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技术已经成功融入传统手工制鞋业的生产过程

激光切割技术已经成功融入传统手工制鞋业的生产过程

2023-05-26

  传统手工制鞋业的拥有悠久的历史,以前始终依赖于大量的人力资源,且制鞋过程耗时漫长,由此导致了高昂的生产成本。随着激光等先进技术产业的兴起,传统产业中的生产效率得以提升,制鞋企业开始采用激光切割机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和生产成本。


  激光切割机在鞋料切割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与传统的手工刀模裁断工艺相比,激光切割工艺在鞋面上的应用大幅降低了刀模制作成本,且激光束的非接触切割精度高,使得鞋面材料得以完好无损,不会出现纹理错位和变形现象,经过激光切割的鞋面材料在加工后仍具备较高的弹性。


  传统的手工加工方法是在材料表面绘画出需要切割的形状,再使用刀、电锯等工具将其切割出来,这种方法导致了材料的浪费,增加了生产成本。与之相比,激光切割机采用计算机程序控制激光头的运动,轻松的在材料表面形成各种复杂的花型来完成设计的产品图案形状。



  利用激光技术进行产品加工,不只是保证产品的高品质和优越的切割效果,还能带来高效率和节省生产成本的优势,以实现更有效的生产加工。


  尽管目前激光切割设备在传统手工制鞋业的应用尚处于初级阶段,但由于其出色的功能,正逐渐取代传统的加工方式,并在各个领域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