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机在现代灯具的生产过程中的应用

激光切割机在现代灯具的生产过程中的应用

2023-05-23

  灯饰在现代家庭装修中承担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家居用品的要求愈发严格,作为家庭装饰的必备品,灯饰从满足功能性需求转向追求个性化定制需求。



  金属本身具有独特的质感,与个性化激光图案相结合,制作成灯饰,深受大众喜爱。


  激光切割机是金属加工的主流工具,激光切割是金属灯具定制生产过程中关键的切割方式。为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灯饰设计师会对灯饰进行设计,在图纸上绘制理想模型,并将其导入激光切割机控制器中,以进行金属外廓加工,最后制作成金属灯饰,更加适应灯饰加工行业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激光切割机具有灵活性、快速性、一次成型、无需开模等特点,适用于加工不锈钢、铝单板、黄铜和紫铜等高反射金属材料,可以帮助生产厂家实现艺术创作,实现个性化定制和小批量定制。与传统切割工艺相比,激光切割机可以切割出质量更高的工件,同时减少了加工工序。


  以钣金切割为例,传统的钣金切割过程需经过裁剪、冲裁和折弯等步骤,需要大量的模具配合,从而增加了资本投入,可能造成浪费。相对而言,激光切割机则无需这些工艺流程,且其切割效果与质量更为出色。


  激光切割机在金属灯饰加工行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个方面:


  1. 激光切割属于非接触式加工,其使用高密度的激光束照射工件表面,实现熔融,并用高压气体吹走熔渣以完成切割动作,整个过程完全依赖数控技术,无接触无变形。


  2. 激光切割机对图案复杂度没有限制,加工速度非常快,精度高,切割端面光滑漂亮,可以将原本冰冷的金属材料加工成具有艺术气息的图案,配合灯光效果,使金属图案更显精美、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