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换水操作时应该遵循哪些步骤?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换水操作时应该遵循哪些步骤?

2023-06-02

  一、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排水步骤


  光纤激光切割机配备专用水冷设备和水箱,首先要进行排水。排水涉及到的部位主要包括水箱、管路、水泵泵头、过滤器、去离子罐(选配件)。



  1. 断开需要排水的设备相关的电源。


  2. 进行水箱排水:打开水箱下部的排水阀门(或排水堵头),排尽水箱内的水,必要时可将水冷机倾斜,以便更彻底地排水。


  3. 管路和激光器中的排水:首先要拔掉四路水管,然后使用压缩空气分别从管路的进、出口吹气1分钟,以将管路中的存水逼回水箱,并由水箱的排水口进行排放。


  4. 拧开制冷机内的过滤芯,将其中的水排空。


  5. 打开水箱盖,观察水箱内是否还有水(可以通过再次用压缩空气接供水口,反向吹气,将管路、激光器(管)内、水泵中的残留水逼回水箱,然后由水箱排水口排放)。如果有水,可以稍微倾斜冷水机使水流尽,或者用干毛巾将水吸干。


  6. 水泵泵头排水:拧开水泵下方的排水螺丝,排空水泵内的水。建议使用压缩空气吹尽泵头的残留水,然后将放水螺钉拧紧。


  7. 过滤器、去离子罐的排水:打开过滤器、去离子罐下部的排水阀或有机玻璃外壳即可清除其中的残留水。


  二、关于冷却水中添加防冻液的条件与方法详述如下:


  1. 防冻液的主要成分乙二醇(亦称甘醇),可以在当地五金化工店购买,同时网上也有供应。

  2. 乙二醇与去离子水的配比,建议最低比例约为30%,但推荐比例为50%(水占70%,乙二醇占30%)。

  3. 当环境温度降至零度(含)以下时,必须进行添加。

  4. 乙二醇并不等同于乙醇(酒精),务必注意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