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机在船舶行业的的应用有哪些

激光切割机在船舶行业的的应用有哪些

2023-05-19

  我国享有世界工厂的美誉,是全球制造业的主力。然而,在船舶制造的关键技术领域,我国的研发投入不足,技术进步仍滞后,我国高端船舶制造的实力仍显不足。



  在我国制造业全面复苏的当前背景下,“精准制作”正构成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最突出、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短板。飞机、汽车、船舶、航天航空等产业都迫切需要大量的精准制作产品。


  特别是船舶产业,由于其制造主要依赖钢材原料,因此对原材料钢的加工要求极高,无论在精度、速度还是产能上,都有非常高的标准。



  这种新型切割技术,正在取代传统的冲压、剪板、等离子切割等方法,已经在船舶制造的钣金加工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随着激光切割技术的进步,激光切割机已广泛应用于船舶制造业。


  激光切割技术在船板切割方面的优势体现在其高精度、低热变形,减少了二次加工的需求(如铣边、钻孔等)、转运、打磨,特别是对小圆、小孔和曲面的加工。激光切割技术赋予船舶工业高效、高精度的金属加工,短促的生产周期以及较低的生产成本。在保证设备质量的同时,有助于减轻安装工作量、缩短安装周期、节约材料和人力成本。


  激光切割技能带给造船业的是高效率高精度的金属加工、超短的出产周期以及较低的出产成本。


  激光切割技术作为一种非接触、非污染、低噪音、节约材料的绿色加工技术,其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化的特点已经开始显现。随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高功率激光器进入大规模装机阶段,进口激光器产品的价格开始逐渐降低。激光加工在船舶制造业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激光切割、焊接技能在船只职业得到大规模普及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