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机自动调焦技术详解加图解

激光切割机自动调焦技术详解加图解

2023-04-21

  激光切割机在切割不同材料的过程中,激光束的焦点必须根据要求位于材料的不同位置。



  因此,在切割不同材料的物料时,需要调整激光切割机的焦点位置。在以前的生产激光切割机中,普遍采用手动调焦的方法进行调焦。现在,许多制造商已经抛弃了原来的调焦方式,对机器进行了改进,并实现了自动调焦。


  有人可能会说自动调焦技术就是激光切割机自动改变切割头的高度,切割头与物料的相对高度。理论上是这样,但在实际操作中并不简单。


  如下图所示,激光切割头的底部是喷嘴。在切割工件的过程中,喷嘴与物料的距离大约为0.5-1.5mm,我们可以将其视为一个固定的数值,即使喷嘴的高度不变,所以我们不能通过升降激光切割头来进行调焦。



  此外,聚焦镜的焦距是固定的,所以不能通过改变聚焦镜的焦距来进行调焦。


  如果改变聚焦镜的位置,焦点的位置会发生变化,聚焦镜位置下降,焦点位置下降,这是一种激光切割机调焦的方法,需要使用一个驱动电机来控制聚焦镜的升降。


  还有一种自动调焦的方法:在激光束进入聚焦镜之前,放置一个曲率可变的反射镜片(也可以称为可调镜片)。通过改变反射镜片的曲率,可以改变激光束反射发散的角度,从而改变焦点的位置。



  激光切割机有了自动调焦功能可以显著提高激光切割机的加工效率。厚板穿孔时间大幅缩短、加工不同材质、不同厚度的工件时,机器可以自动将焦点快速调整到合适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