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机的操作中蛙跳技术是什么意思

激光切割机的操作中蛙跳技术是什么意思

2023-04-14

  其实,蛙跳技术就是指在激光切割机运行的过程中,机器换位置的方式。打个比方,你刚刚在这儿把孔1切好了,接下来就得跑到那儿把孔2切了。


  在这个过程中,激光切割机就像是一只青蛙,要从一个位置跳到另一个位置。青蛙在跳的时候,它的身体在空中保持不动,这就是激光切割机在移动的时候,激光头会保持不出激光的状态。


  以前生产的激光切割机在移动过程中,需要按照这三个步骤来操作:


  首先,激光头需要上升到满足安全高度的位置→接着,平移到点B的上方→最后,再下降。


  这样才能完成移动,进行下一步的切割任务。



  假设我们能够把三个步骤变成一次性完成,那么移动时间就可以大大缩短,压缩激光切割机换位置的时间,就相当于在提高激光切割机的工作效率。


  在激光切割机的启动过程中,蛙跳技术可以说是一项很好的技术革新省去了上升和下降的时间,就好像青蛙跳一下就能抓住食物一样,激光切割机也能通过蛙跳,“抓”住更高的功率。如果现在还有厂家生产的激光切割机不具备蛙跳功能的话,恐怕它们生产的设备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