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在我们日常生活有哪些东西是激光切割机做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有哪些东西是激光切割机做的

2023-12-12

  激光加工技术是当前最先进的切割技术,在工业生产中,能解决许多常规方法无法解决的难题,而且应用非常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很多生活中常见的物品,都是靠激光切割完成的。



  它具备精密制造、柔性切割、异形加工、一次成型、速度快、效率高等优点,在加工不锈钢、碳钢、镀锌板、电解板、黄铜板、铝板、锰钢、各种合金板、稀有金属等材质时,可以实现一次加工,进而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汽车制造、工程机械、3C家电等等,随处都能见到它的应用场景。


  但是,也别忽略了它的灵活性。因为它无需模具,操作简单,切割的效果精良,可以把各种精美的图案刻画得栩栩如生。所以,它早就和我们生活中的小物件紧密相连了!



  亚克力收纳盒:激光设备根据电脑设计图纸,切割出置放物品所需的规格尺寸,制作出晶莹剔透、高颜值的亚克力收纳盒。


  工艺礼品:激光切割可以在木、大理石、有机板、双色板、皮革等材料上雕刻各种精美图案和文字,制作工艺品、纪念品。


  木材、家具:一些竹子、木板上的一些图案,就是用激光切割万成的。


  服装加工:在服装加工中复杂的图案一般都是来用激光切割完成的。


  圆柱、球体的雕刻:在一些不容易雕刻的曲面上,人工无法完美的雕刻,这个时候就要依靠激光切割的力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激光切割机所制造的产品,早已遍布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我们日常乘坐的汽车火车,住的房子里面的电梯家电。小到书签、图画,激光切割机的产品,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之中不可或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