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光纤激光切管机中的坡口切割技术优势

光纤激光切管机中的坡口切割技术优势

2023-11-20

  光纤激光切管机作为一款为切割管材而诞生的设备,它有着其他设备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无论管材上的零件图形如何复杂,光纤激光切管机均可进行高精度加工,实现一次切割成形,无需后续去毛刺处理。


  光纤激光切管机的坡口切割工艺是数控切割机行业的一项高端技术,其要求在一个完整的工件切割中,切割高度、刀缝补偿、刀口偏锋补偿、进给速度、拐角过渡都要随坡口角度的变化而同步实时调整,以实现正确的切割尺寸、坡口角度,和满意的表面质量。目前市面上切管机的切口坡度能达到±15°到±45°之间,坡口度数存在差异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设备生产厂商研发实力所造成的,许多光纤激光切管机坡口切割范围能达到±45°。


  激光切割机的坡口切割优势


  1.加工效率提高。相比传统加工方式,激光切割机坡口切割可一次到位,无需二次切割及打磨,效率提升75%以上。


  2.坡口表面质量改善。传统加工圆弧型坡口,表面质量差,无法使用自动焊接,激光切割机坡口切割可直接焊接。


  3.批量加工质量稳定。受操作员切割疲劳的影响,传统切割坡口质量不稳定,效率低。利用激光切割机切割,可小规模打样,合格后即可批量生产。有效确保工件的坡口切割尺寸与精度,连续切割。


  4.减少坡口加工成本。传统方式进行坡口加工,需要大量人工进行打磨,使用激光切割机坡口切割,可批量生产,有效减少人工成本及时间投入。


  通过坡口切割工艺,工件切割断面光滑平整,相互间可以进行无缝对接,极大地满足了工件坡口焊接需求。


  光纤激光切管机的坡口切割工艺可一次性完成v、x、y等型坡口,将传统切割,铣削等多道工序完成的坡口加工一次完成,大大提高效率、保证质量、节约资源,切割零件的质量高、尺寸精度高,坡口留根均匀一致,具有较高的表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