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如何让光纤激光切割机设备高效率工作

如何让光纤激光切割机设备高效率工作

2023-08-23

  光纤激光切割机因为其精度高、速度快、性价比较高等显著特性,在工业生产中应用越来越广泛,相对于传统切割设备而言,光纤激光切割机还具有它们不可比拟的切割效率。那在生产中,要保持这种高效率切割,在切割工作过程中,这六个实用系统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我国激光切割机的加工效率和切割性能。


  1.蛙跳


  跳跃是激光切割机的一种空程方式。如下图数据所示,切割完孔1.接着要切割孔2.切割头从 A 点移动到 B 点。当然,移动学习过程中要关闭进行激光。从A点到B点的运动,机器“空”运行,称为空。


  2.自动调焦


  激光切割机切割不同材料时,要求激光束的焦点落在工件截面的不同地理位置。因此,就需要进行调整焦点的位置(调焦)。早期的激光切割机,一般可以采用人工手动调焦工作方式;但是这种方式费时费力,当下,许多不同厂商的机器都实现了自动调焦。


  3.自动寻边


  当板材放置在工作台上时,如果板材歪斜,可能会在切割过程中浪费掉。如果我们能够通过感知板料的倾斜角度和原点,则可调整切割加工处理程序,以适合板料的角度和位置,从而可以避免资源浪费。自动寻边功能应运而生。


  4.集中穿孔


  集中穿孔,也称预穿孔,是一种加工的工艺,并非机器本身的功能。集中穿孔也有一定风险。如果在切割工作过程中不断发生碰撞,致使板材位置信息变动,则尚未切割的部分学生可能报废。集中穿孔工艺发展需要通过自动编程系统的帮助。


  5.桥位(微连接)


  在激光切割过程中,金属板材由锯齿状支撑杆支撑。被切割工作下来的零件,如果企业不够小,不能从理论支撑条的缝隙中落下;如果我们又不够大,不能被支撑条托住;则可能导致失去一个平衡,翘起。高速发展运动的切割头可能与之发生进行碰撞,轻则停机,重则造成损坏以及切割头。


  6.共边切割


  如果相邻的零件轮廓是直线,且角度相同,则可以合为一条直线,只切割一次。此即共边切割。显而易见,共边切割减少了进行切割长度,可显著水平提高企业加工技术效率。共边切割,不仅可以节省切割的时间,而且能够减少甚至穿孔的次数,因此,效益提升非常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