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光纤激光切割机为什么备受钣金行业的青睐

光纤激光切割机为什么备受钣金行业的青睐

2023-08-16
  想必大家都知道,在钣金加工企业中钣金材料的加工必不可少。在激光切割机出现以前,一般都是采用大型的切割机床进行切割加工,其中加工后的材料精度不高,成本反而很高。但是在激光切割机出现之后,就可以用激光切割机进行加工,并且大大增加了效率。


  切割速度快


  激光切割机采用高功率激光器,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大量切割工作,能够以每秒数米的速度切割不锈钢、铜、铝等材料。


  切割精度高


  激光切割机采用高精度的光学系统,切割精度高达0.1毫米,能够满足高精度的钣金加工需求。


  切割质量好


  激光切割没有物理接触,切割的边缘质量好、光洁度高、没有毛刺,符合高品质零部件的需求。


  适用广泛


  激光切割机可以切割多种钣金材料,如不锈钢、铝板、铜板、合金钢、碳钢等。


  高效节能


  激光切割机采用高效的光电转换技术,电能转化率高达30%-40%以上,较传统机械加工设备省电约30%~40%。


  综上所述,激光切割机在钣金加工中的应用相当广泛,其高精度、高效率、高质量和适用性等优点使其成为许多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加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