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机加工过程中产生毛刺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激光切割机加工过程中产生毛刺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2023-07-10

  激光切割设备在进行工件加工时产生了大量的工件毛刺。很多人认为是设备质量问题,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毛刺是指在金属制品加工过程中遗留在金属表面的超量残渣颗粒。加工的工件出现毛刺,那么即被认为是次品。


  当使用激光切割设备加工工件时,如果激光切割机的功率没有问题,只要确保使用高纯度气体、调整设备参数并确保设备无质量问题,最终切割出的工件绝对不存在毛刺。



  激光切割机加工中出现的毛刺是怎么产生的?


  激光切割机的激光束照射在工件表面,使之气化并蒸发来实现切割工艺。在此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气体的使用。


  气体主要用于吹掉工件表面的熔渣,倘若加工过程中未使用气体,熔渣在冷却后可能存留在切割面上,故切割辅助气体的纯度需高。


  气体的纯度至关重要,建议尽量避免使用钢瓶装的气体,这类气体经过两次灌装后,纯度降低,且造成浪费。


  设备的质量同样影响到切割过程中是否产生毛刺。


  另外,切割参数的设定也不可忽视。


  在购置激光切割机后需经验丰富的操作员进行设备调试,以便将激光切割机参数调整至最佳状态。



  激光切割机切割工件出现毛刺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来解决:


  1如果激光切割机输出功率低于需求功率,需要检查是否正常运行,如果不正常需要进行维护。如果正常运行,就需要检查输出的数据是否准确,做出相应调整。


  2. 如果发现激光切割机激光束输出的位置上下有偏移,那我们需要调整激光切割机的聚焦焦点位置。


  3. 如果是激光切割机的辅助气体纯度不够,我们就更换辅助切割的气体。


  4. 如果发现是激光切割机的加工速度过慢,就可以调整激光切割机的加工速度。


  5. 如果是因为激光切割机长时间工作,我们可以关闭激光切割机,让设备休息一段时间再进行加工。


  作为一款精密的激光切割设备任何微小误差都可能导致设备运行不稳定,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尽量避免任何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