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苏州市异地商会2022年度会长工作会议在迅镭激光顺利召开

苏州市异地商会2022年度会长工作会议在迅镭激光顺利召开

2023-02-24


  2月22日,苏州市异地商会2022年度会长工作会议在盐城商会会长单位——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召开。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弘扬“四敢”精神,总结2022年异地商会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为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异地商会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钱钧;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林兴;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机关有关人员;苏州市异地商会在苏全体会长参加会议。



  会上  At  the meeting


  苏州市盐城商会会长、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章健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词。颜章健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与各位会长加强办会经验的交流与学习,推动商会高效、规范、优质发展。希望与各兄弟商会继续保持良性互动,促进资源共享共赢!此外,颜章健会长还介绍了盐城商会的发展情况。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钱钧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和苏州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黄黎刚回顾总结2022年异地商会工作情况,并介绍2023年工作思路。



  交流环节  Communication



  苏州市盐城商会会长颜章健、苏州市山西商会会长张新、苏州市江西商会会长杜康、苏州市河南商会会长夏广兵、苏州市通州商会会长秦霞、苏州市宁夏商会会长张志雄、苏州市沭阳商会会长周成勇、苏州市安徽商会会长聂长岐、苏州市高邮商会会长毛安元等异地商会会长作述职交流。


  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严强发表讲话



  严强对过去一年苏州市工商联在异地商会的管理和服务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做出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苏州市异地商会在规范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全市异地商会振奋“四敢”精气神,坚持党建引领,把牢商会发展政治方向;明确基本定位,发挥商会服务发展功能;推进依法自治,确保商会规范有序发展;注重协同联动,促进商会实现互利共赢。攻坚克难、拼搏奋斗,使商会真正成为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娘家”,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俊发表重要讲话



周俊表示


  2023年,市工商联将以聚焦守正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完善政企沟通制度,推进落实法企保障机制,做优特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商(协)会方面,一是把开展“四好”商会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推动建立完善现代商会制度,全面提高商(协)会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二是有效提高行业商会组织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覆盖率。三是积极研究“校友经济”,构建高效聚合平台,探索建立相应的社会组织。


周俊要求


  加强党建引领、凝聚“敢”的共识。会长要注重发挥商会党建的优势,把政治建会作为商会发展的“根”与“魂”。商会党建要以促进会建为出发点,推动党建与会建的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引导会员增强发展信心,主动适应环境变化,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格局。


  坚持制度理会、夯实“敢”的根基。会长要注重发挥商会的制度优势,保证商会规范化运转。会长是商会团结的第一责任人,要发挥人际协调能力,打造商会和谐发展的底蕴;要合理规划商会发展目标,整合各方资源,吸引符合苏州产业特点和规划的企业家入会,提升商会凝聚力。


  主动服务创新、激发“敢”的活力。会长要注重发挥自身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为政府当助手,另一方面为企业当代言,紧密政企合作关系、会企相成关系,打造品牌亮点,延伸服务内容,展现出新时代商会和会员企业的风貌。


  塑造社会形象、赋能“敢”的担当。会长要体现足够的会务责任意识,彰显商会社会形象;要引导会员大力发扬富而思源的精神,不仅要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关爱职工,还要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开展扶贫帮困、救助弱势、慈善募捐等社会公益活动,树立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发扬商会优良作风。


  会前  Before  the meeting


  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州市盐城商会会长单位——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颜章健先生的陪同下,各位来宾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迅镭激光生产车间、工艺车间,并实地了解了激光切割设备的生产制造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