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光纤激光切割机真能实现万物皆可切吗?

光纤激光切割机真能实现万物皆可切吗?

2022-04-11

  提到激光切割,你会想到什么?科幻电影中能够轻易切割开厚厚墙体的激光枪/激光剑?


  现实中的激光真的有这么神奇,能像电影中的激光一样实现一“切”所有吗?其实,激光切割已经成为现实社会中比较普遍的应用。得益于激光的多功能性,小到日常所见的纸张、木材、玻璃等非金属材料,再到薄厚、软硬不一的金属材料,激光均能迅速准确地将它们拦腰斩断。


  什么是激光切割?


  激光切割是一种高能量、密度可控性好的无接触加工方式,利用经聚焦的高功率密度激光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烧蚀或达到燃点,同时借助与光束同轴的高速气流吹除熔融物质,从而将工件割开,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断面平滑、适应性高、一次成型等优势。


  激光产业的发展越来越有活力,激光技术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


  2011年以后,光纤激光切割设备崭露头角,将CO2激光切割技术逐步替代。


  2015年之后,6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问世,并且基本上能够满足了绝大部分的金属材料切割加工。


  2018年,大族激光、迅镭激光、奔腾激光、百超迪能等相继推出了更大幅面、更高功率的万瓦级激光切割机。


  经过10余年的发展,激光切割不再是仅出现在科幻影视中的概念炒作,现正逐步代替传统的人工及机械刀切割,被广泛应用于钣金加工、车辆制造、工程机械、厨具加工、广告定制等多个领域。


  激光切割分哪些种类?


  一般来说,激光切割可分为激光汽化切割、激光熔化切割、激光氧气切割和激光划片与控制断裂四类。


  激光汽化切割一般适用于极薄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如纸、布、木材等)的切割。激光熔化切割主要用于一些易氧化的材料或活性金属的切割,如不锈钢、钛、铝及其合金等。激光氧气切割主要用于一些较难切割的物料,如碳钢、钛钢以及热处理钢等易氧化的金属材料。激光划片与控制断裂主要应用于容易受热破坏的脆性材料。


  迅镭激光,为您提供定制化需求作为中国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引领者,迅镭激光生产制造的激光切割机机型主要有包括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切管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相关设备、半导体检测相关设备等多个系列产品及其自动化配套,产品广泛应用于生产制造、消费电子、工程机械制造、汽车制造、钣金加工、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可为全球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激光应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