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2022-10-24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光纤激光切割机开启操作


打开稳压器电源→打开机器控制柜侧面主电源→打开水冷机(检查水温是否符合激光器要求温度)→打开操作面板急停开关→打开操作面板激光器钥匙→启动电脑主机→启动操作软件→启动氧气或氮气(打开切割辅助气体气瓶的气阀,确定气压调节阀调节到正确的所需压力;通常氧  气压力调到不超过 1MPA,氮气/空气调整到 1.5MPA 左右)。


光纤激光切割机日常检查维护


1、日常使用过程中,轨道即时清理,并保证有足够的润滑脂,伺服电机也要经常维护清理,经常对其添加润滑脂。

2、用真空吸尘器保持一周一次对机器内部的切割粉尘与杂物清理,平时使用时也应关严控制柜、电器柜,避免粉尘入侵。

3、每半年应检查一次光纤激光切割机的直线度与垂直度,如发现异常,及时维护调试。

4、在开机前应检查皮带、钢带是否拉紧,从而避免机器工作中不必要的损耗及人员受伤等。

5、激光切割头属于激光切割机整机配件中的易损件,要经常检查激光切割头是否完好,切割精度是否属于正常。


       

光纤激光切割机是一个精密的加工设备,一点点的误差可能就会对加工成品的质量造成影响,怎样才能提高光纤激光切割机工作效率呢?


根据加工工件材质、形状的不同,设置切割参数


根据图纸,构思好切割头的路径,避免重复切割,影响效率。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学习积累机器的维护维修方法,避免小的问题影响生产进展;同时,保持好的维护也能提升机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