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如何消除激‍光切割机灰尘多的问题

如何消除激‍光切割机灰尘多的问题

2022-10-19

  激‍光切割机及焊接设备在日常生产使用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粉尘:如乙醛,松香酸,异氰酸盐,氮氧化物,硫化物,碳氢化合物等。不仅危害工人的健康,同时金属粉尘附着在激光切割机等设备上容易引起设备故障。


  1、有部分激光加工设备厂家选择制造一个水床加工平台叫着湿式切割方式,在水下或接近水面的地方完成工作以求达到减少粉尘的目的。但是这种情况不仅会造成水污染、加大激光加工设备的负载,还会导致可能出现加工产品不合格,最主要还是会影响机器的配套自动化设备无法有效的配合。


  2、目前考虑到激光加工设备以及配套的自动化设备使用方便,更多的选择在加工平台上配备大包围式保护箱,在保护箱内安装配套除尘设备,只对正处于加工进程中的区域,进行吸尘处理,同时戴个口罩就再好不过了。


  除了在日常加工过程中要考虑如何消除激‍光切割机灰尘多的问题,在激‍光切割机的平时的养护过程中,对激光切割机切割头合理保护,可以让激光切割机一直高效运作,减少因设备老化或者养护不到位导致的加工效率降低,重复加工等问题。这也是消除激‍光切割机灰尘多的问题的方法。


  第一种是光纤头的安装方式,在安装激光器的光纤头时,将光纤头呈水平状态插入激‍光切割机切割头内部并锁紧,减少内部光学镜片被粉尘附着污染的机会。


  第二种是改善激‍光切割机切割头密封效果,光学元件在激光切割头的组成部件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高效的密封效果可以避免气体和飞溅物会对激光切割头中的聚焦镜造成伤害,保证激‍光切割机的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