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有哪些组成部分

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有哪些组成部分

2022-10-18

  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有哪些组成部分


  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一般由喷嘴、聚焦镜和聚焦跟踪检测系统组成。

  上图为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的结构图,细节分别是:1.工件、2.喷嘴、3.氧气进气管、4.氮气压力表、5.透镜冷却水套、6.聚焦透镜、7.激光束、8.反射镜冷却水套、9.反射镜、10.伺服电机、11.滚珠丝杠、12.放大控制及驱动电机、13.位置传感器。


  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各个组件的作用是什么


  一、喷嘴


  喷嘴的中心与激光束的同心度是影响切割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喷嘴一般是与激光切割头同轴才能获得更好的切割断面;一般有平行式、收敛式和缩放式三种形式,喷嘴分为单层和双层喷嘴。单层喷嘴常用于切割不锈钢、铝合金、铜等金属。双层喷嘴适用于高速切割,常用于切割碳钢;喷嘴口径大小决定了作用于切割材料气体流速的同时影响聚焦镜的保护,喷嘴的孔径越大,气流量大、速度快,喷射去除熔融物的能力越强,切割时飞溅往上弹的几率越大,镜片就很容易受损,合理的选择激光切割机喷嘴孔径的大小,才能更有效地进行生产。


  二、聚焦镜


  聚焦镜顾名思义就是聚焦光速的镜片,它根据高斯光学理论,焦点处的功率密度最高,将激光束聚集成高密度的光斑或光速从而达到高精度高速度的切割效果;聚焦镜分为透射、反射两种类型,投射镜一般应用在透射式激光头,反射镜一般用在反射式激光头上。


  三、聚焦跟踪检测系统


  聚焦跟踪检测系统是激光切割加工的关键技术之一,在激光切割中,激光聚焦头必须实时使焦点始终落在工件上,一旦焦点位置发生偏移,就会影响产品的切割品质。聚焦跟踪系统一般是为了保障稳定的聚焦光斑,在切割头上安装检测装置来维持聚焦点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