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激光设备蓬勃发展,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

激光设备蓬勃发展,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

2022-10-11

  激光设备蓬勃发展,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

  中国激光产业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2055亿元,最大的市场份额就是激光加工设备。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1-9月,国内汽车企业出口211.7万辆汽车和38.9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总出口的18.4%。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相比,中国也已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出口国。

  日前,资深房地产企业光裕发展(天津光裕发展有限公司)宣布,拟对其全资子公司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增资27.8亿元,全力开发新能源。随着汽车行业新能源和智能的不断改革和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和公司竞争战略的调整下,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迅速,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营业收入将超过50%。

  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过德国,是因为中国正在积极向新能源汽车和中高端产能转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的结果。

  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的高速增长也导致了一个行业的巨大发展,即动力电池制造业。与家用电池不同,动力电池不仅体积最小,而且由于是车辆携带使用,需要具备安全性和稳定性。动力电池的生产过程极其复杂,无论是电池极片的切割还是极片的最终组装和焊接,都需要激光加工设备参与,否则很难保证精度。

  迅镭激光新能源电池模组生产线

  整线具备智能分选、等离子清洗、定量涂胶、自动堆叠、激光清洗、Busbar焊接、侧缝焊接、DCRI测试、模组信息追溯和整线数据采集等功能。自动化程度高,兼容性强,同种电芯不同组合方式可以自动混合生产;整线追溯数据同步与MES系统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