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 中国重工企业涉足电动化工程机械,布局新能源领域

中国重工企业涉足电动化工程机械,布局新能源领域

2022-09-30

近年来,中国的工程机械加快了在新能源领域的部署。柳工最近与宁德时报签署了10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电动工程机械市场;除了与上游电池企业合作外,三一集团成立新公司“三一锂能源”,直接进入锂电池和储能领域;中联重科发布了50多种新能源产品;徐工、山河智能等工程机械企业也在加快电气产品的布局。

中国重工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切割技术的突破。与其他切割技术相比,先进的激光技术可以将生产率提高10%-15%,并获得更好的切割效果。在最近的央视热播节目《麓山之歌》中使用的迅镭激光切割机柔性生产线使企业的生产能力提高了40%。

目前,中国动力电池产业规模已居世界领先地位。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数据,2022年1-8月将售出851台电动装载机,在政策推动和环境压力的背景下,预计2025年工程机械电气化普及率将超过30%。

然而,动力电池和核心芯片的供应缺口就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新兴供应链之上,中国重工业产品的电气化进程并不顺利。新能源电池一般由多个电池模块组成,每个电池模块配备一套CCS(电池接触系统集成母线)。

迅镭激光CCS焊接检测自动化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成自动激光焊接+A0I焊点检测+电气性能测试+MES功能,可以实现精益生产、合理节拍、提高能效,确保CCS组件制造的高可靠性和自动化,帮助客户节省劳动力、提高效率。该自动线可扩展热铆焊、锡焊、超声波焊接、点胶、固化、振动检测等功能。

为了引导工程机械产品向清洁、绿色和高科技方向发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计划,预估到2035年中国的公共部门车辆将全面电气化,包括公共汽车、城市物流车辆、环卫清洁车辆等方面。在“双碳”背景下,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已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