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迅镭 > 社会责任 > 协同创新,引领未来丨迅镭激光与江苏师范大学交流会圆满举行

协同创新,引领未来丨迅镭激光与江苏师范大学交流会圆满举行

迅镭激光2020-05-07
5月6日,迅镭激光与江苏师范大学交流会在苏州迅镭激光总部如期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军伟,徐州市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李彬,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德元等,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章健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探讨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94cb9353-ddbf-4c7e-95d8-6059588cc1cf[1].jpg
会议伊始,迅镭激光董事长颜章健对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一行来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迅镭激光公司概况及产业发展布局规划。作为国内知名激光制造企业,迅镭激光一直驰骋在激光加工装备的研发和创新路程上,并引领激光技术不断攀向新峰。
9875b076-1776-4be5-bec8-8c106bc4b976[1].jpg

紧接着,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总结了近几年学校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特色,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迅镭激光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培养的人才适应社会、贴近企业,让更多的学子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国家的栋梁。

会议中,华桂宏书记重点提及江苏师范大学激光工程与技术学科,此学科于2011年获批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目前,他们在高功率中红外激光技术等相关研究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本学科所建的“江苏省高功率激光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省级创新平台,为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7f95074b-c02c-45d5-b8ed-b79be81caf8a[1].jpg
协同创新,引领时代。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德元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此项目旨在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促进高等学校同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战略联盟,促进资源共享,在关键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与持续提升。
06e93cf3-bd05-4725-ac0f-77bd9356306e[1].jpg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当天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发挥迅镭激光在激光领域的实践优势、江苏省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探索。
8ee59bd9-b8b7-4028-9a41-a2fc62d41e91[1].jpg
在会议全场人员的见证下,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为迅镭激光董事长颜章健颁发了江苏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颜章健表示很荣幸受聘于江苏师范大学,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曾经的一名学子,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也将继续支持母校,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迅镭激光还与江苏师范大学签署了“本科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迅镭激光将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优质就业基地”,此后双方将加强产教融合,共同研讨人才培养规律,构建高效优质的人才输送机制。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迅镭激光生产车间,迅镭的优质服务和高超工艺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0309378-f8e0-4dd1-9ef1-44095cdb5582[1].jpg
至此,“迅镭激光与江苏师范大学交流会”在大家的激烈讨论中落下帷幕。此次的强强联合,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互赢”的原则,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